2016/11/2

五家中国建筑企业获得在以五年建设资格

以色列财政部与住建部宣布,包括五家中国建筑企业在内的六家公司获得以色列住宅建设的五年资格,这一政策将使以色列引入6000名非以色列建筑工人。

以色列财政部与住房与建设部昨天宣布,包括五家中国建筑企业在内的六家公司获得承担以色列住宅建设的五年资格,这一政策将使以色列引入6000名非以色列建筑工人。

中标的五家中国企业分别为: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第一建筑安装股份有限公司、光大国际建设工程总公司、江苏南通二建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华西企业有限公司。葡萄牙莫塔-恩吉尔(Mota-Engil)建筑公司也同时中标。

中标企业作为施工方,将有资格在以色列建造住宅,管理住宅建设项目,并对项目的设计与施工全程全权负责。获准在以色列开展建设的五年间,六家企业共须建造多达数十万平米的住宅。

这项措施将再向以色列建筑业输送6000名非以色列工人。根据协议,每家公司可雇佣多达1000名从事房屋构架和建造的非以色列工人。以色列住房建设部表示,这将为担任电工、水管工、泥水工、玻璃工等身份的以色列人带来新的工作。

“近年来,以色列住房市场面临人员短缺、设备落后和资源昂贵等问题。中标的这些外国企业拥有以色列从未使用过的专业特殊施工方法,将为以色列引进技术和专业人才,从而缩短建设工期并降低成本。”以色列住房建设部部长约阿夫•加兰特(Yoav Galant)表示,“今天的世界是平的,采用其他国家的方法和技术并同全球社会分享技术可以让我们在建筑业取得重大成就。在实施每项措施的同时,我们将密切监督施工标准和质量,保证外国工人有序限量出入境。”

由于以色列建筑承包公司的表现差强人意,以色列财政部及住房建设部从50家响应号召提交申请的非以色列企业中进行了挑选,最终选定上述六家公司承担在以色列的建筑工作。

根据以色列法律,非以色列企业在以色列只能注册5年,因此住房建设部正酌情考虑将这几家公司的期限延长3年,以满足巨大的住房需求,提高工业化建筑的使用率。

“我们负有为年轻夫妇提供住房、增加普通住房供应的重大责任,将继续采用一切办法实现这一目标。”以色列财政部长摩西·卡隆(Moshe Kahlon)说道,“增加以色列住房数量的正确办法是加强供应链——从原材料多样化到引进新的建筑公司——以加快以色列住房建设。受过培训的高素质人才是增加住房供应的关键因素,有助于缩小供需差距。”

来源:以色列时报 2016 11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