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0

中国公民赴以色列十年多次往返签证申请指南出炉

以色列驻上海领事馆官方网站今日发布中以十年签证申请指南称,以色列将为以商务或个人旅游为目的的中国公民发放十年多次往返签证,签证类型为B2。该指南不适用于以工作、学习、探亲以及团体旅游为目的的签证申请。

以色列驻上海领事馆官方网站显示,中以十年签证有效期从签证颁发之日起至护照过期前六个月为止,最长为十年。中以十年签证持有人每年可在以色列停留累计不超过180天,单次可停留不超过90天。签证申请费为150元,如需延长签证,需向以色列内务部提交申请办理。

申请人不必特别注明申请十年签证,签证发放结果由领事决定。拥有美国签证或申根签证的申请人可不必提供资产证明。新签证不适用于以工作、学习、探亲以及团体旅游为目的的签证申请。

以色列驻上海领事馆官方网站同时声明,新十年签证护照过期六个月前签证失效,且不得转移至新护照。届时申请人需另行申请十年签证。具体申请要求可登陆以色列驻上海领事馆官方网站查询。

2016年9月26日,以色列驻华使馆发布声明称,自今年11月11日起中以双方10年多次往返签证协议将正式生效。根据协议,中国游客将可以多次入境以色列,每次在以色列停留不超过90天。早在今年1月,中以双方宣布实现持外交、公务护照人员相互免签。

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在9月26日的声明中说道:“过去几年,我们见证了中以关系在旅游、投资、学术和文化交流等多个领域的持续发展。我相信,在中以建交2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新的签证政策将提升两国人民的关系。”

以色列旅游部长亚利夫•勒文此前表示,十年签证的开启是以色列政府打开中国旅游市场的重要举措。中国是以色列旅游部重点关注的市场,以色列已采取有效措施提升赴以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仅2016年上半年,中国游客数量与去年同期比增长了45%,与2014年比增长了82%。在今年六月份,中国游客数量与去年同期比增长高达93%。以色列旅游部希望到2018年中国赴以色列游客人数增加至10万。

在2016年3月的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双方宣布启动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签署有关便利签证、联合科研、农业、高等教育、文化等领域的13项合作协议。

来源:以色列时报  2016年 11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