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5

真爱在这里

我来以色列两次了。第一次是一个月,第二次是三个月。我两次办的都是旅游签证,但我的目的并不是来旅游,是过来找工作,打算之后再转成工作签证。但事与愿违,我向很多人打听过,也找了很多的门路和想尽了办法,最终还是没有转过来。

我抱着很大的希望,以为可以在国外工作,赚很多钱回家。但是我的梦被打碎了,我的心仿佛一下子掉进了万丈深渊。我奋斗了廿一年,好不容易出国了,以为命运会改过来,没想到还是失败,连回国的机票都买不起。我在以色列无亲无故,要不是黎牧师一家好心收留我,我可能会到流浪街头,甚至会变成乞丐。真的很感谢黎牧师一家,他们待我像亲人一样,甚至比亲人还好。我在他们家整整住了四个月,吃他们的、住他们的、用他们的。在生活上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心我,而我却没什么可以回报他们,我深感欠他们太多。真不知道我有什么值得他们这样待我,但黎牧师却说:“你并不欠我们什么,我们也不需要什么尝还,只要你去好好对待别人就可以了。”这就是基督徒无私的爱!

我每个礼拜五下午都会来教会,直到礼拜六下午回去。每次来都是吃教会的,喝教会的。跟弟兄姐妹们在一起真的很有喜乐,大家彼此关心,相互帮助,就像大家庭一样。大家得知我没钱买机票回国,就到处帮我介绍活干,终天在弟兄姐妹的帮助下,我赚回了一张机票钱,真的很感谢他们。当我每次看到教会门口奉献箱的时候,我的心情就特别的沉重,老是在这里白吃白喝,又没有钱奉献给教会,感觉很亏欠教会和弟兄姐妹。但当我要离开教会回国的时候,有些弟兄姐妹们还给我钱,我本来就觉得亏欠他们,但他们还这样帮助我。我觉得无地自容,但是从中也让我看到他们的真爱。

当我想到家里的父老乡亲和亲朋好友那样的支持我出国,对我充满无限的信心和希望,而我却在国外一败涂地,我觉得没有脸回去面对父老乡亲和亲朋好友,所以我想留下来打黑工,因为我没有技术也没有身份,在以色列是很难混下去的,所以我跑到内政部去延期想再延上三个月,我向内政部打了很多电话和发了好几个传真,却一直没有人回应。在那段日子里我觉得前途一片渺茫,不知道是该回国还是留下来,日子对我来说是一种煎熬,每天都过得很烦恼。我感觉走到了人生的尽头,于是我拿起一枚硬币,开始向神祷告,求神为我开路。我对神说:“硬币有人头的一面表示回国,有数字的一面表示留下来。”然后我把硬币往上一丢,用手按在桌面上,结果是有人头的一面朝上。

过了一个礼拜,内政部突然打电话来叫我去延期,当时我还在想,怎么祷告不灵,神不是要我回国吗?为什么内政部还打电话叫我去延期?于是我就去。但是过一个礼拜后,我的审请被拒绝了。哇!还是神说得对,我是该回国了。那时我明白了,神要做的事是人不能改变的,感谢神除去了我心中的烦恼。

我第一次来以色列没有信主,第二次来以色列,黎牧师一家和教会弟兄姐妹的爱深深打动了我。我在以色列虽然没有找到工作赚到钱,但神没有让我饿着冻着,祂让我感受到人间真的有真爱,使我冰冻了多年的心得到重温。这世间的真爱就在这里,就在主耶稣基督里。神既然这样爱我,我没有理由不信祂,不跟从祂。所以我决志愿意和大家一起走这条十字架的道路,直到永远,无怨无悔。在回国之前唯一有点小小的遗憾,就是没有去约旦河受洗。愿主祝福你们,我的弟兄跟姐妹。
~ mq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