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9

蒙福的人生

多年前我到以色列做博士后研究工作。在出国前,我听说过天主教,但对耶稣却知之甚少。出国时我的心情很灰暗。因为在多年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已经尝够了生活和工作中的甜酸苦辣。出国时的唯一想法是给自己镀镀金,再回国后要出人头地。

经在以色列两位同事的介绍,我认识了张牧师和师母,参加了在他们家每周的查经班。起初我是被张牧师和师母的人格所吸引,只想跟他们交朋友,我发现他们很真诚。通过他们,我开始认识耶稣,并对信徒在信主后生命的改变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我从来没想到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事情,就很想知道其中真正的原因所在。通过对以色列的实地观光和考察,我逐渐的认识到圣经的真实并开始认真阅读和研究圣经。感谢神,祂无条件的爱深深打动了我。当我意识到祂为了我的罪被钉在十字架上的时候,我接受了祂做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并于两年后在约旦河受了洗。

我在以色列的研究工作结束后,神把我、我妻子和孩子引领到了美国。我们来美国的过程是一个奇迹。我在美国的工作位置不是通过申请得来的,而是通过祷告得来的。

我在一所大学做研究工作,我妻子也在同一所大学找到了一份工作。初到美国,身份是个很关键的问题。为了保住合法的身份,许多人都不得不拼命的工作,以取悦第一个老板,也为以后的发展打基础。我碰到的第一个老板是一个头脑精明的人,他很知道怎样利用身份问题来压迫手下的人。感谢主,在神的保守下,在教会弟兄姐妹的祷告支持下,我心里始终有平安和喜乐,并且能以爱报恶。从中我经历到了神的爱所具有的极大的能力:我的老板逐渐对我好起来,并帮助我申请到了绿卡,还帮我找到了另一份工作。

回顾几年的工作和生活,我看到了神的信实。正如哥林多前书10:13所说:“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另外,我也看到了一个更重要的事实,那就是:神之所以把我安排在这样的一个老板手下,是为了帮我除掉一颗骄傲的心。

在神的教会里,我是一个被神关心和宠爱的孩子。牧师和弟兄姐妹的关怀和圣经的教导使我在基督耶稣里逐渐的成长起来。我开始学习以谦卑的心服事主。我做过团契的负责人,被按立为教会执事,成为教会福音传播委员会的主席。虽然感到对主还有很多亏欠,但却学会了怎样在所有的事情上仰望主和依靠主。

我的家庭也很蒙福,我妻子和孩子是在以色列的时候信主的,我的父母以及部分家人也都成了主的儿女。我的一个妹妹信主后成为我老家县城里的教会领袖。神在美国不仅赐给了我工作、房子和汽车,还给我们的家庭添加了一位小成员。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初,我参加了在旧金山召开的“我们这一代”福音见证大会,见到了上百个国内外的传道人和牧师,也听了他们的见证,亲眼看到了神大能的彰显。我清楚知道主对我的呼召,已把自己当作活祭献给了主。我立定了心志放下手中的工作,全时间的事奉祂。我如今已经进入神学院受造就。求主使用我和我的一家,成为多人的祝福。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和祷告是:愿主洁净我、装备我、使用我,成为祂国度合用的器皿。
~ mf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