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7

一张画卷的故事

多年以前,我跟着大队到以色列打工。到以色列不久,张牧师夫妇,梁长老夫妇到我们的驻地探访我们。基于中国人的礼貌,也基于感谢他们大热天不辞劳苦来教我们唱诗歌,查圣经,每周他们来的时候,我们几个哥儿们,就会给他们沏茶倒水,拉几张凳子坐下来听讲。慢慢的,一个接一个,好些人都因着圣经的话信了主。那时候特拉维夫还没有教会。

及至特拉维夫有了教会,因为周六交通不便,我们就每周合租小巴士按时到教会去参加崇拜,聚会完了就乘同一辆小巴士回驻地。后来因为调换工地,在回国之前有一段时间没有办法到教会去。回国之前,到教会向牧者和弟兄姐妹道别。崇拜聚会后主席照例欢迎和欢送。张师母照例送离开的弟兄姐妹一张长长的耶路撒冷全景摄影画卷。

回到国内,家里的教会知道我从以色列回来,邀请我星期天在崇拜中向大家做见证。在我的家乡,能够出国是一件大事,对教会来说,更何况去的是耶稣的故乡以色列。说什么好呢?我可头大了。灵机一动,我把师母送我的画卷带上讲台。台下一千多双眼晴聚精会神地看着我,我真得很紧张。

我定下神来,把画卷展开,一一指给会众看,告诉他们圣经中提到在耶路撒冷发生的事,地点在什么位置;耶稣在受审判、上十字架以前走过什么地方;今天的旧城耶路撒冷分为犹太人区、基督徒区、亚美尼亚人区、阿拉伯人区;旧城围墙共有八座城门(七座开着,一座关闭着)等等。我告诉他们,耶稣来过这世界,这是真实的历史事迹,在耶路撒冷,甚至在以色列全地,很多地方都有耶稣走过的足迹。我搜尽枯肠,把我所知道、所记得有关这画卷的事都讲给会众听,告诉他们这些地方我都去过。(其实我所讲的都是以前跟教会到耶路撒冷旅行的时候,张牧师和师母讲解给我们听的。)

弟兄姐妹听完了掌声雷动,一起拍手赞好,散会的时候叫我在画卷上签名,这张画卷之后被镶起来挂在教会的墙壁上。

第二次回以色列打工时,头一个周六我就到特拉维夫教会去。一进门见到张牧师,我忍不住激动得泪流满面。我后悔第一次来的时候,没有抓紧机会好好受装备,不然的话,我还可以向弟兄姐妹有更多的分享。我告诉牧师我这次来一定要更努力学习,以便日后学以致用。我的心愿是,主若要使用我成为传道人,我也愿意。

如今,在国内,我真得成了家乡教会全时间服事的同工之一。这是我初到以色列的时候始料未及的。感谢神的救恩在以色列临到我,感谢神引领我走上服事主这条有福的路。
~ j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