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7

华人正在祝福以色列!

  安息日的清晨,一群「内地」来的华工从教会出发,到特拉维夫海边祷告。到了海旁公园的游乐区,几个大男人就旁若无人的跪在地上。当时天还没亮,海边有些早起的钓客和出来运动的饭店旅客,也有些high了一夜的本地人。在我们唱诗歌的时候,还有三两男女被歌声刺激,跑来旁边的游乐器材上大声喧哗。我们唱完的时候,他们还喊叫着:很棒阿,基督徒们!才离去。
  这就是特拉维夫,每年举行一次同性恋大游行,下礼拜将有数十万人来看玛丹娜唱歌的城市。他们要自由,要包容,就是不要耶稣。
  虽然以色列的失业率比台湾高,可是同样有很多工作是本地人不想作,外地人抢着作的。因为这样,以色列从中国输入了一批又一批的劳动力,对以色列政府而言,他们便宜又耐操,可是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赚到更多的钱,他们常常选择作「超出以色列政府预期以外更多的工作」。这又让政府对「中国来的劳工」有些负面印象。
  所以在以色列社会中,这一群华人的社会地位并不高,男生多半在工地付出劳力,女生则是在有钱人家裡作清洁。可是!(普通大)可是!(渐大)可是!(更大)(我写文章已经开始有画面了耶!)神却对这群人有不同的眼光和计画。他们当中有些人是来了以色列才信主的,毕竟异乡的生活不容易,语言不通,生病受伤,每天十二小时以上的体力劳动,遇到苛刻的老闆...,是这些原因让他们来到了教会,找到了属灵的家,也在每个安息日的「属灵集中营」中(因为没有公车,大家都住在教会),建立起团契生活和家人关係。当他们签证期满,返国的时候,又成为基督的大使,可以为家乡的教会尽力。
  作完了分组祷告,再与全部的人一起结束祷告,这时天已经亮了。想到台北许多好姊妹省吃俭用要存钱来以色列,这群好样的弟兄姊妹们,已经在这裡祝福以色列了!!!
  ~ 苏菲 文章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