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

我学会祷告

我家在上有父母和两个姐姐,我最小。妈妈和姐姐是基督徒,爸爸不是,但他并不迷信,我相信有一天天父会感动他信主。离我家不远有一家教会,妈妈平时常劝我要读经听道,那时的我只想玩,不把这事放在心上。

在家里有一个爱我的妈妈,天天为我祷告。来以色列以后,一切事情就要自己做主了。来以色列工作一年多了,工作比家里辛苦,很多时候也感到寂寞。和我同住的一个朋友,带我到教会去。感谢主在以色列为中国同胞们预备了一家华人教会。在教会里有机会听牧师讲道,听弟兄姐妹分享他们的信主见证、生活见证。心里感动的时候,眼泪都会流出来。

从前的我远离神,生活没有目标;但神还是纪念我、看顾我,引导我。感谢神带我来以色列,在这里我才开始每周到教会去。妈妈知道我到教会,对主比以前有信心了,她很高兴。现在当我想做不应该做的事情的时候,就会有一个声音在我心里对我说,这事不能做。

有一次在教会分组祷告的时候,一位弟兄知道我不会祷告,他就为我祷告,并且求主帮助我学会祷告。他说:“你可以把主耶稣教导门徒怎样祷告的主祷文背起来,开始的时候就用这段祷告文来祷告。”

主祷文是在太6:9-13:“我们在天上的父,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
上。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人的债。不叫我们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直到永远,阿们。”

祷告完后弟兄跟我谈了他怎样信主的经过,在我回家之前,他在教会拿了一本“认识真理”给我带回家看。那天回家,晚上的时候,我就试着祷告,求主帮助我能读明白“认识真理”这本书,让我能带着信心认真地去读、去想。因为我自从离开学校以后,很久都没有好好读过一本书了。我也求主帮助我学会如何祷告。

感谢主,几天以后我真的把书看完了。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很多以前没有想过,以及不明白的事。主也帮助我学习祷告。起先是默默祷告,以后是开声祷告;起先是个人祷告,以后在聚会中我也不怕开声祷告;起初祷告只是几句话就完了,以后祷告能长一点;起初祷告结结巴巴,以后比较顺了;起初感觉祷告的时候很紧张,像在做一件工作,以后才明白,祷告是和神交通,是可以很自由、很自在的,就像孩子跟父亲说话一样。

学会祷告,一生受用。感谢神帮助我学会祷告。
~ wj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