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6

我最爱喝酒

我是一名建筑工人,在没信主之前,我最爱喝酒。有一次在公司会计家盖房,晚上喝酒,大家你一杯,我一杯,一下子喝多了,回去时不知是哪一位师傅把我扶回去,醒来时方知在宿舍里。我妻子知道了劝我少喝点,我口中答应。没过多久,朋友有喜事,把我请去,这次又喝多了。回到家躺在地上就睡着了,并且吐了一地。天亮妻子把我叫醒,劝我戒酒,我也同意戒酒。以后看见人家喝酒,闻到了酒香就想喝,结果是背着妻子买酒喝。后来有一次又喝多了,妻子也知道了。

我不想喝酒,但总是力不从心,正如圣经上所说的:“我也知道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罗7:18)我家中的父母都是信主的,他们常劝我戒酒,也常为我祷告。

后来我出国到了以色列,不久有教会的牧师来到我们住宿的地方传福音给我们听。出于好奇心,我跟着别人一起听道。听着听着,我也就信了主。牧师所讲的信息很多时候让我流泪。我看见从前的自己就是讲员口中的罪人,有许多不好的习惯,常常欺骗妻子儿女,对朋友说大话,爱贪小便宜等等。  

有一次,当牧师呼召有谁愿意信主时,我就站起来,承认自己是个罪人,需要耶稣的救恩。我也接受耶稣做我生命的主,愿意让祂管理我的一生。以前我多次想戒酒都不成功,自从信主以后,我竟然不知不觉戒了酒。这实在是上帝在我身上所行的奇迹。要不是上帝的慈爱临到我,我如今仍然生活在酒的捆绑之中。

信耶稣最大的福气不只是脱离罪恶的捆绑,更重要的是祂赐给我新的生命。我的人生有了正确的方向。无论遇见什么困难,上帝都以祂的大爱来安慰我,赐我出乎意外的平安。事实上,我们每天都可以经历上帝的恩典,每天都可以看到上帝的荣耀,我们看不见是因为我们被罪恶所蒙蔽。

“自从造天地以来,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借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委。因为他们虽然知道上帝,却不当作神荣耀祂,也不感谢祂。他们的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罗1:20-21)

以前我什么都拜,拜门神,拜土地公,拜祖先灵牌等等。我为什么拜这些?无非是人拜我也拜,随波逐流,以为拜这些就有平安,现在我知道耶稣才是真正赐平安的主。“我留下平安給你们,我將我的平安赐給你们。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约14:27)
~ bq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