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8

那段日子

小的时候,有许许多多的梦想,及至每个梦想都实现了,依旧有不可名状的苦恼。不禁问:"人生的意义如何?人为什么活着?"曾经为了多方寻找这答案,心灵疲惫不堪。我搞不清人为何而活?应如何活?一位名人说:"人生是一种偶然"。也许是吧。是我在无病呻吟?是"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因此就强迫自己不去问"为什么"了。

及至有了家庭,感觉人生丰盛了许多。家庭也很幸福,但心灵依旧会问:"我应如何活?怎样活才有意义?"一直感觉活着没有明确的目标。周遭环境让人感到迷惘。曾经读过圣经的故事,但那时只是当作神话故事来读。没与自己联系起来。

第一次跟朋友参加团契活动时,感觉那儿的环境很好,充满友爱。张牧师及师母为人谦和,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当大家唱:"感谢神"和"和“爱使我们相聚一起"时,热泪满眶。

后来看到"海外校园"杂志上有不少见证,说到他们信主之后,人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心里感到平安喜乐。远志明的那篇"心理与现实"对我影响比较大。为了这种"平安喜乐"的感觉,我第三次走进了团契,边云波老师的布道让我涕泪交流。那一天,我决志信主耶稣,归顺上帝。

回顾自己走过的路,每一步都有神的看顾。感谢神赐给我的一切,感谢神赐给我那么好的丈夫和儿子。信主后,心里真的有了平安喜乐,对于未来不再有那么多的挂虑,学会了交托,把一切重担度交托给神。

神啊,求你指教我们怎样数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们得着智慧的心。(诗90:12)神啊,也求你加给我力量,让我活出耶稣基督的样式。(罗6:4)

如今我已经离开以色列多年,在以色列的那段日子,将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中。
  ~ cz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