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9

当我遇上以色列 (序)

不同国家,有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的风俗习惯。

以色列人是很独特的民族,很聪明、很优秀、很会做生意、很吝啬……。

以色列人距离我们又近、又遥远。基督徒读圣经,看见很多以色列人的资料,可是我们很少有机会接触今天的以色列人。作者细微的观察、流畅的文笔、坦诚的分享,将我们与以色列人拉近不少。

圣经说︰「耶路撒冷啊!爱你的人必然兴旺」(诗122:6)。但愿本书能使你多认识以色列、多关心她、多为她祷告、自己也蒙受神的福气。

翁竞华牧师

自序

几年前已经有朋友建议我将以色列的风俗习惯、风土人情写下来,再加上有一两次与友人谈及以巴的问题,虽不致面红耳赤,但总是为以色列抱不平,觉得外面的人对以色列有点误解,激发我要写书的念头。

去 年在香港时,在翁牧师的鼓励下我决心付诸实行。回到以色列后,我马上整理过去的资料文章,连同今年所遇到的人和事都一并写下来。在整合的过程中,我对以色 列这民族有新的体会,希望你们读后,也同样对以色列有新的体会。最后我要感谢迦密山堂黄亚恋姐妹,她在这段时间在以色列跟我们一起生活,不辞劳苦的给这书 修正及提供宝贵的意见,还有沙田平安福音堂胡文芳姊妹及梁耀华弟兄在百忙中抽空为这书编辑及设计,使这书可以早日出版。我更感谢我的爱人,在整个过程中给 我无限的支持。

黄雪卿 
2007.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