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6

不再烧香

家乡有一座教堂,我外婆全家都是基督徒,她曾叫我信主。我当时的想法是,我有生身父母,如何再接受多一位天父,那不是对不起我的父母吗?几年以后,村里有几个我认识的朋友都信了主,也叫我信主;我想既然我这几个朋友也信主,不妨跟着去看看,就这样我走进了教堂。

去的次数多了,慢慢的,我发现自己能够接受所听的道。过了一段时间,我的家人也去了教堂,也信了主。从前我们的家,不是这天烧纸,就是那天烧香。全家信主之后,我们就也不烧纸,也不烧香了。我们明白了,人死了,不是像一般人所说的,变成鬼了,需要烧纸烧香去供奉他们。

来到以色列以后,感谢神有张牧师师母、许牧师和弟兄姐妹来我们的驻地传福音。有时候是牧师讲道,有时看录像,有时查经做作业,节日的时候还有特别庆祝会。同一个驻地的人,有的人留在自己的房间内,做自己的事;也有不少的人,坐在饭堂的板凳上,像上课一样,很认真的听讲和做作业。凡做完整本“新生命”,表示愿意信主的人,和牧师见面,问过话,写过见证,上过洗礼班,就可以参加洗礼。在我们的工地,有好几年的时间,每次都有一批又一批的人受洗。参加洗礼的人,教会会送封面印有一条小鱼,厚厚的一本圣经,和一本“圣经真理百课”。这两本书里面都有很丰富的参考资料,受洗的弟兄们回国的时候,很多东西可以不带,这两本书一定会带。

因为驻地晚上七点半会查房,看看工友在不在,拜六晚也要查房,所以我去不了教会聚会,那时特拉维夫教会崇拜教会是在拜六晚上;但至少我可以在自己的驻地有聚会,对我来说可说还真方便,省了车费和花在路上的时间。至今我仍怀念每个星期四晚上在饭堂大伙儿一起聚会的时光。
~ g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