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5

我能面对明天

在国内的时候,我对基督教信仰只是半信半疑,基本谈不上敬拜,人家说什么也没有分辨的能力。参加过几次聚会,都是母亲和妻子推着进去的。唱诗、见证、讲道,也只是左耳进,右耳出。我的三伯母给过我一本圣经,但我没有兴趣看,把它随手放在一边。

我有过以下两个经历,想跟大家说一说。第一次是去工地开山的时候:按照村里的风俗习惯,到了初二、十六,就要杀鸡宰牛,来拜那些人手所造的偶像。拜完之后,偶像桌上的食物就分给大家吃。当天我也吃了那些祭拜过偶像的食物。吃的时候不觉得什么,到了夜里回家,我就头痛,并且呕吐,禁不住大声呻吟。母亲听见声音跑过来,看到我的样子,问我怎么啦?我告诉她我不知道。她问我今天去了哪里了?我告诉她我今天一整天在寺庙里,吃了那里的东西。母亲一听我说完,马上按手在我头上,不住地祷告在天上的父。不一会儿,我就觉得好多了。母亲对我说,我们全家都是基督徒,不可作主耶稣不喜欢的事,要敬拜独一的真神。

另外一次,几个朋友问我要不要一起去韩国。那次我想,近来工作不好找,就算找到,工资也不高,辛辛苦苦工作,到头来也没有什么钱剩下,就答应了他。妻子为我去韩国的事日夜祷告,求主安排,最后我的几个朋友去了,我没有去成,当时感到很遗憾。没多久我的朋友都回来了,原来他们是用非法手续去韩国,全都被抓了。那次我相信是主耶稣保守了我。

来到以色列,更经历到主的同在和保守。刚来的时候,生活习惯和工作都很不适应。花了不少买路钱才来到以色列,一天到晚总在发愁,不要说赚钱,什么时候才能够把这笔本钱赚回来都还不知道。于是我变得很消沉,借助烟酒消愁。直到有一天,工棚里一位信主的张弟兄,知道我的苦况,把我带到特拉维夫教会。我才知道,原来那里是另一个天地。

在这里,也有情况和我差不多的人,但我看到,他们当中不少人,并不全然被这些艰难的现实压伤,仍然活得有平安喜乐和冲劲,因为他们信靠看顾他们、爱他们的主。教会中弟兄姐妹来往,没有利益关系、没有高低之分、没有作假欺诈;都是神的儿女,有神的生命,在神的家中真诚相待,这是我在社会上没有见过的团体。透过听道、查经、门徒训练,我信了主,也受了洗。我明白了,不要让逆境影响自己的心情。逆境是会过去的,但主的爱和主的恩典比什么都大。我相信靠着主,我能继续走下去,我能面对明天。

我喜欢一首短歌:《因祂活着》。很多人一起唱的时候,是一首很振奋人心的歌。这首歌常常在我心里盘旋,每天一个人的时候,我也会不由自主地哼这首歌。我的人生改变了,从负面的、自己担惊受怕的人生,变成积极的,学会把重担卸下给主的人生。「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太11:28)

「因祂活着,我能面对明天;因祂活着,不再惧怕。因我知道,祂掌管明天;生命充满了希望,只因祂活着。」
~ jf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