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7

来跟从我

成為基督徒的信仰歷程:

我出生在中国大陆一个贫穷的小村庄里,在家里备受宠爱。我也算是一个争气的孩子,从小一直是个好学生,年纪轻轻就拿到硕士学位,几年以后拿到了博士学位。

学业上的一帆风顺,助长了我骄傲和瞧不起人的毛病。在二十年的学习和工作中,我饱尝了生活和工作中的甜酸苦辣。当看到我的同事和老师为了自己的利益,对别人进行排挤、打击时,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人心的险恶,因而感觉到周围是一片黑暗。从此我认定一个道理:这个社会是一个弱肉强食的社会。我要吃苦中苦,然后做人上人,去整治或报复他们。

不久我得到了一个到以色列做博士后研究的机会。出国时的唯一想法是给自己镀镀金,要出人头地,做人上人。在去以色列的飞机上,我因为怕飞机失事而丧命,就自己默默地给上帝说:“上帝啊,我正在飞向你的国度。请你保护我,让我能安全到达以色列,去了解你”。其实那时心里并不确认上帝的存在,只是想讨好冥冥中感觉到的上帝,让我能安全抵达而已。

到以色列后,我认识了张牧师和师母,参加了查经班。起初我是被他们的人格所吸引,只想跟他们交朋友,对基督教也只想作一般的了解。但慢慢的,我发现他们很真诚。通过他们,我开始认识耶稣,并对信徒在信主后生命的改变产生了极大的兴趣。逐渐地,通过上帝在人心中的工作,我认识到了上帝存在的可能性,就悄悄地自己试着做了决志祷告。

后来,我的家人也来到了以色列。通过对以色列的实地观光和考察,我逐渐的认识到圣经的真实并开始认真的阅读和研究。感谢主,祂的无条件的爱深深的打动了我。当我意识到祂也为了我个人的罪而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的时候,我的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从耶稣被钉十字架前后,祂的门徒们的不同态度以及保罗的转变,我认识到耶稣的复活是真实的。从此,我从心里真正接受了祂做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

在受洗前我有很多挣扎,考虑到自己需要回到那个无神论的环境中去,如果我成了基督徒,就会丢失许多的东西,进而影响我的前程,所以我就想做一个“地下”基督徒。主通过祂的仆人边云波伯伯给我讲了一个比喻:一个掉在水里就要被淹死的人被救,他却对救命恩人一句感谢的话也不说就走了。我认识到了我就是那个不义的人。圣灵的责备使我不能再保持沉默,于是我定下心,在约旦河受洗,真正归在祂的名下。

我清楚地记得受洗的那天,天地似乎特别的宁静,树木花草也显得特别美丽。在晚上祷告的时候,我就像一个浪子回到了久别温暖的家一样大哭了一场,从此心中开始有了属天的平安和喜乐。从那时起,我开始参加主日崇拜,并开放我们的家庭组织了查经班。每餐饭前和每天晚上我们都要做感谢祷告。我的家人也被主的爱所感动,相继信主。

基督徒生活與事奉的經歷:

信主后,我的人生观、世界观以及对生活和工作的态度都有了很大的转变。我从心里原谅了曾经伤害过我的老师和同事,自己也得到了释放。在主的帮助下,我花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来对付自己说谎和骄傲的罪。我对家庭的观念也逐渐改变了,开始把主放在第一位,把家庭提到了第二位,工作推到了第三位。在生活和工作中尽量的记住要荣耀主的名。

在以色列的时候,我们租住的房子在楼上,周围是几家犹太人。有一天晚上,我们全家祷告完后,家人都睡了。我睡不着就又跪起来祷告,忽然在我耳边响起了一个清晰、真实、温柔的男中音,用标准的普通话(国语)给我说:“你要跟从我!”我立即就知道了那是主的声音。我在恐慌中还没有忘记回答说“主啊,我要跟从你”。那次的经历让我对主的存在有了确凿的证据。从那以后,每当我怀疑上帝的存在时,想起那个真实的声音,我的信心就得到坚定。

又过了几天的一个早上,我自己在开始查经的时候,一打开圣经就是约翰一书第二章,其中第15 到17节的经文就像凸出的文字一样进入我的眼中:“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唯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

在以色列主赐给我一个很好的科学研究成果,我的科学论文发表在一个很好的国际刊物上。研究工作结束后,我们全家都希望能到美国。通过祷告,主赐给了我在美国一所大学里做研究的工作机会。

我碰到的第一个老板是个很精明的人。回头看,我还是感谢主,一路走过来,是他帮我除掉我高傲的心。另一方面,在教会里,牧师和弟兄姐妹的关怀以及圣经的教导,使我在耶稣基督里更加成长。每个星期五晚上和星期天我都在教会从主那里得到力量。

我也开始学习以谦卑的心服事主。我给我的父母以及家人传福音,父母及部分家人受洗成为基督徒。我在教会中也担任过几个职位。虽然感到对主仍有很多亏欠,但却学会了在所有的事情上仰望和依靠主。

主曾借张牧师问我:“你是否愿意全时间事奉主?”主再三的呼召我,我却很顽固。在申请绿卡调整身份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倒排期的问题。为了及早的得到绿卡,我就向主祷告说:“求你给我绿卡。我愿把自己作为活祭献给你,也愿意放下我手中的工作,单单的来服事你”。我顺利的拿到了绿卡后,向主的祷告却被慢慢的忘记了。
  
主没有放弃我。祂再次地借弟兄姐妹来催促我放下工作,专心服事他。我却总是以孩子为理由躲避。2008年十二月初,我参加了在旧金山召开的“我们这一代”福音见证大会,见到了上百个国内外的传道人和牧师。通过他们的见证,我亲眼看到了神大能的彰显。在三天的大会上,主一直用祂的爱来充满我、激励我,并借这些传道人和牧师的见证来启示我:“我爱他们,也爱你。你看到了我没有亏待他们。我是信实的。你愿意放下你手中的工作,来单单的属于我吗?”

我还是向主争辩说,我心里愿意把我的全部都献给你,但我最大的孩子正在上大学,需要我挣钱来供应;你赐给我的第二个孩子需要我挣钱来养活;还有你赐给我的房子和贷款。我若没有了工作,上学还需要学费、住宿费等等,这些都该怎么办?主就借几个兄弟姐妹用旧约中约书亚带领犹太人过约旦河的例子启示我:你要向前走,其他一切我都会安排。祂还通过圣经告诉我: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我的恩典够你用的。

主一直用一个事实来启示我:没有张牧师和师母的奉献,你能听到福音吗?现在,你的许多骨肉同胞仍然困苦流离,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他们与你信我以前一样就要被罪恶的污水所淹灭,我心里非常难受,你愿意不愿意帮我去救他们?

主也用圣经向我说话:要收的庄稼多,作工的人少。爱父母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爱儿女过于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不背着他的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门徒。为我失丧生命的,将要得着生命。手扶着犁向后看的,不配进神的国。更多的是主的劝勉和安慰: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主让我看到了我自己是不信实的,也是不义的。我自己得救,却不想献上自己的一切去救更多的人。我终于认识到,我唯一的道路是向主认罪悔改,否则,我将来要被主分到“山羊”那一边。主爱我,已经把祂的生命都舍给了我,我也应当无保留的向祂尽忠。我应该趁着自己精力还充沛的时候,把自己的全部生命都交给祂使用。所以在大会上,当冯秉成牧师代表大会呼召奉献的时候,我就立即站了出来。在那次的大会上,主也通过几个牧师和传道人告诉我,如果想全时间服事主,你一定要去装备自己。我在这些年的事奉中也感觉到了装备的重要性。所以,我应该去神学院装备自己。

我现在对我当前面临的困难已经不再担忧,我坚信主一定会有最好的安排。祂呼召了我,我们全家都会蒙福。我已立定了心志要放下我手中的工作,全时间的事奉他。

大陆的小敏姐妹唱出的两首歌正好代表了我的心声:“求主给我一颗心,为你而活;抛开世上所有,不再思索。给我力量,不致滑脚,走余剩几里路;无论在何时何方,愿主来保守”。“感恩的泪,止不住的流。心里的话儿说也说不够。一双钉痕的手,叩响久闭的门。一个柔和的声音把我的心夺走。明知这路是十字架的路,有风有雨很大很难也很苦。主慈愛的手时时拉着我的手,没有任何理由不去走脚下的路”。

我现在还不清楚将来的去向,但愿意顺从主的引领。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和祷告是:愿主洁净我,成为祂合用的器皿。

“耶穌对他们说: 來跟從我, 我要叫你们得人如得魚一样。”(马太福音4:19)

~ meng.e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