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2

短宣一个半月

感谢主的恩典,赐机会我们三姊妹,到色列短宣一个半月。

前三週,我们参加了耶城华人教会週五晚间崇拜,拜访特拉维夫华人教会,参加他们的週六中午崇拜和各种聚会及华工营地佈道会。此外,我们去希伯来大学向来自中国和台湾的学生传福音,参加CFI(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耶城特会、King of Kings Church(信基督的犹太人教 会)的守望祷告会、橄榄山上的华人守望祷告会,并去Jews for Jesus机构寻求参与他们的事工。

在参观旧城时,我们抓紧机会向阿拉伯计程车司机传递「 耶稣爱你」的信息;在参观圣墓堂时,也向来自中国的学者传福音。张牧师指导我们,不是只有讲福音的真理才是传福音;与犹太人、阿拉伯人互动时,有美好的生命见証;在街上或坐在咖啡店裡与行人交谈,也是传福音。

让我们有负担的是,特拉维夫华人教会的需要。这是一间非常特别的教会,全世界、至少华人教会通常都是缺少弟兄,但它却缺少姊妹;几乎98%是华工,他们大都在以色列工作五、六年以上。多年前另一位张牧师与师母来以色列时,鉴于特拉维夫地区约有五千多位华工,便由查经班开始,成立教会,人数最多时近三百人。但近来工人陆续回国,人数持续下降,牧者们也因签証问题无法久留。教会非常欢迎访宣(一年以下)、短宣(一年以上)、长宣队(两年以上)在节期假期来访;希望有医生、护士随行,举行简单的健诊。

因着教会大部分是弟兄,所以很需要弟兄来作关怀事工,为他们祷告。我们三个姊妹随着教会弟兄们到简陋的营区去佈道时,另一个更简陋营地内有两位受伤的工人,需要人关怀。看着他们,有的满脸期待,有的茫然与疲惫,我们三人脑海里出现同一幅画面,神学院的弟兄们带着工人活泼地唱诗、分享见证、传福音、一对一安慰与祷告。我们的能力有限,真的不太懂如何感动他们。陪我们来营地参与佈道的都是已信主、去教会聚会的工人们,带头的也是一位工人,他在大陆是传道人,在此已8年。他们努力传福音的真诚态度,令人感动!

~一姐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