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7

"大海中的道路":五千份礼物

短宣来以色列的时候,有些会给教会带来一些资源,比方磁带。有时是诗歌磁带,有时是讲道磁带。大约二零零零年左右,有短宣给我们带来了几个“我心旋律”制作的第一个专辑“大海中的道路”。在教会中播放的时候,弟兄姐妹都很喜欢,很多人问:“我可以要一个吗?”

那时候,我常跟着张牧师师母和几个弟兄到工地布道。到的时候,工地信主的弟兄们帮忙把电源接上,师母就会把磁带放进扩音箱,把音乐开起来。优美的歌声在天将晚的驻地空地上响起来的时候,正是工友们陆陆续续放工回来的时候。来来往往走动的工友,有的肩上搭着毛巾,正要去洗澡;有的手上端着饭兜,在食堂门口进出;有的扶着自行车,从外面购物回来;有的把桌子抬到集装箱住所外,几个人聚在一块打牌;有的在洗衣服,有的在打电话,有的在听收音机…..当他们听见从扩音机飘散过来,意想不到的的普通话歌曲时,好些人就从窗口探出头来,或从屋子里走出来,看看究竟。有些人不知道是谁来了;有些知道的,说:“耶稣来了”。专辑中都是好听的诗歌,那时候弟兄姐妹最常唱的诗歌是:“最知心的朋友”和“空谷中的回音”。

有一次,有两位美国来的弟兄来短宣,张牧师带着他们一起到工地布道,看见工友们殷切地问:“我们可以有一个磁带吗?”,结果他们都很失望,因为我们手上没有多出来的磁带可以送给他们。 聚会完回家的路上,当中一位短宣弟兄说:“如果有人寄过来磁带,寄多少好啊?”师母说:“五千吧。”最初的时候,张牧师师母听说以色列有约五千中国工友,但没有牧者,于是他们就来了。说这话的时候,也许已经有一万多人了。后来人数最多的时候,有人说有三万五千人,有人说更多。

没想到,这两位弟兄回美国以后,提问的这位弟兄,真的向“我心旋律”定了五千个“大海中的道路”寄过来。当张牧师师母从邮局把一箱箱沉甸甸的磁带扛走的时候,心中充满了惊喜和感激。对海外基督徒来说,“大海中的道路”只是他们众多圣诗磁带之一,但对当时以色列所有的中国工友来说,这是他们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圣诗磁带,而且是全新的,外面包装未拆的原装磁带。不少人为了听拿到的“大海中的道路”,买了一台小录音机。

“大海中的道路”在好一段时间中,成了给来到教会的新朋友,最经典的见面礼。分发的人开心,收到的人喜形于色。远在农场深处来不了聚会的工友,工地在三个小时车程以外的工友、大学里的学者,无论是已经信主或还没有信主的人,只要他们有兴趣,我们都乐意把磁带送给他们。这些磁带像长了翅膀的蒲公英飞絮,把福音的种子,轻巧地撒向了以色列的各个角落,

有一年,张牧师师母到中国探望回国的信主弟兄们和他们的家人。回到以色列在教会分享的时候,我记得张牧师说:当一位回国弟兄带他们去探望另一位回国弟兄的家庭,走在乡村狭窄的胡同中时,远远听见随风飘来的歌声:“我是空谷的回音,四处寻找我的心;问遍溪水和山林,我心依然无处寻……”。录音机开得很大声,几条街都能听见。张牧师说他听见以后,眼泪都流出来了。没想到,这些磁带,这些诗歌,这些福音信息,伴随着许多回国的工友,回到了中国大地,让他们的家人和邻舍都有机会听到了福音。

分了几年以后,“大海中的道路”分完了。之后,感谢主恩,我们收过三千个原装的“天父”。以后陆陆续续,不同的短宣给我们带来“我心旋律”后期制作的不同磁带。前前后后,教会在以色列分发出去至少超过一万个以上“我心旋律”的原装磁带。其外,翻录的不计其数。

若干年后,光碟取代了磁带,DVD播放机取代了录音机。“我心旋律”制作了光碟,弟兄姐妹好些把诗歌从磁带转成MP3,转成了光碟,继续聆听。如今,就算没有磁带或光碟,上网也能听见“我心旋律”的诗歌了。时至今日,这最先的五千个“大海中的道路”,有些可能听坏了,有些可能遗失了,有些可能转送了好几手了,有些已经陈旧了,有些让人收起来当纪念品了。然而,对不少人来说,听见“大海中的道路”中的诗歌时,伴随着我们的,是在以色列工作和生活那一段远去的岁月,那一段生命中不会忘怀的记忆。

“真不好意思,我说要五千个,是不是狮子开大口了?” 张师母有一次笑着说。谁知道?我觉得,也许是圣灵感动她说的。”五千个“大海中的道路”,像五饼二鱼中的“五饼”,这五千份礼物,成了远在他乡的中国同胞们的灵粮,喂饱了超过五千人,成了海外差传历史中一件美事。提出需求是一件事,还要有人付诸行动,乐意付出。一次五千个,不知道是不是除了代理商之外,“我心旋律”最大数量的个人订单?

谢谢“我心旋律”叶牧师师母及同工们的服事。你们的音乐事奉,给海内外的中国人带来唱到人心深处的圣诗。谢谢慷慨捐赠五千磁带的短宣弟兄。神带领你来以色列,只是几天的时间,你在以色列中国人中的影响,却是难以衡量的。你的爱心,使许多身体劳累,心灵流离的以色列中国同胞,和他们在国内的亲友听见了福音、得到了安慰,得到了永世不能被夺走的救恩。谢谢你:谢弟兄。谢谢看顾以色列福音需要的,我们的天父。

~ cg

空谷的回音:> 试听 > 简谱

我是空谷的回音,四处寻找我的心;问遍溪水和山林,我心依然无处寻。
哦我曾经多彷徨,四周一无安息土;笑声留不住欢乐,眼泪带不走痛苦。
我说生命不稀奇,一声叹息归尘土;放弃一切的追求,任凭潮水带我走。
哦我曾经多彷徨,四周一无安息土;笑声留不住欢乐,眼泪带不走痛苦。
有人曾经告诉我,耶稣正在寻找我;祂爱能够保护我,祂手能够医治我。
哦我心中多快乐,我又见到那太阳;我心紧紧跟随祂,我唇还要赞美祂。
朋友你今在哪里,四处奔跑何时已;如果你还愿意听,让我再来告诉你。
耶稣基督救赎主,祂曾满足心无数;向祂倾诉向祂哭,祂必使你得饱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