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26

「爱学网」:网上圣经与神学课程

由《海外校园》和中心学坊网络事工合併推出的「爱学网」,11月1日正式开学。「爱学网」秉持福音派信仰及跨宗派之原理,提供一系列精选自优质的中西神学院、机构、学者的网路课程。

「爱学网」全部课程教材均採用活泼的多媒体互动课件方式,并伴有教学大纲说明、自我测验等以帮助学员更好吸收领受所学内容,同时更配备相应的网路老师,以互动方式引领学员进行积极交流,并关怀评估学员学习成果。

「爱学网」目前设有的100 系列为圣经与神学的基础课程,注册资格不限,完全免费选读,随到随修。而200 系列为中级进深收费课程,相当于一般神学院的延伸制课程。招收对象为巳在教会服事的同工和信徒,提供核心扼要的神学教育,协助学员对圣经、神学、教牧、宣教有全面性的瞭解。

「爱学网」已经与一些神学院建立合作关係,部分程度得到神学院教学认可及承认学分。事工有三个部分。第一个是免费的100系列证书课程,其程度属于基础神学培训,学员只要按规定修完10门课程,即可拿到结业证书。第二个是收费的200系列证书课程,其程度是相当于神学院的延伸课程,但也只是提供结业证书而非文凭;分为「圣经专科」与「宣教专科」两大类别。第三个是收费的300系列文凭课程,也就是哥顿神康威尔学院(Gordon-Conwell Theological Seminary)的中文课程系列,分为「哥顿康威尔神学院的神学文凭」、「哥顿康威尔神学院的解经文凭」与「哥伦比亚神学院的宣教文凭」。

凡完成各神学院文凭规定与要求者,将由各神学院评鉴确认后颁发其结业文凭,其所得之部分学分可转入各神学院继续深造,以取得正式学位。其中300系列的「哥顿康威尔神学院的神学文凭」的正式学分,目前已得到中华福音神学院、新加坡神学院、马来西亚浸信会神学院、菲律宾圣经神学院的认可。

有关「爱学网」更多详情,欢迎浏览:> 爱学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