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20

我成了偷渡客

未信主之前,我觉得做一个男人,应该把事业放在首位,不该把时间花在教会里,坐在那里,嘴巴不停地说“阿门”而已。我家里的人都信主,他们也都动员我到教会听一听,但我从来不去教会。我妻子到教会去,我就到麻将馆去,实行妳走妳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可想而知,这样的家庭怎么不会有问题?纷争和闹意见是我的家庭便饭。

数年前,我决定到澳门去发展,找中介公司代办手续。到了澳门,才知道所谓的中介公司其实是“蛇头”,我的证件是假的,换句话说,我和同去的几个人成了偷渡客。当我知道我成了偷渡客的时候,心里真是很烦恼。打电话给家人,说不到三句话,眼泪就滚滚而下。但家里的人安慰我说:“你祷告啊。”我说我不会。妻子在电话中教我祷告。
.
从那以后,慢慢的,我的心相信和接受了我家人所信的这位主,也开始学习祷告。两年后,我从澳门回来以后,我就到家乡的一家教会去。第一次踏进教会,我心里的感觉,就像百斤重担一下子卸下来那样的轻松。我心里对主说:“主啊,我终于来到你的身边。”

几年以后,我再度出国,这回来到了以色列。现在我很清楚,我是一个属主的人了。做为一个男人,挣钱养家是我的责任,这样的想法是不错的。圣经说,造天地的神是我们的天父,有祂的看顾,比我千方百计的筹算更可靠。我不再靠自己,我的心从此有了喜乐。我决定一生跟随主。我告诉家人我在以色列的时候到教会去,并且遵从耶稣的吩咐受了洗,是在约旦河受的洗,他们都为我能有这样的机会感到非常高兴。
~ dp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