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4

地中海岸 夜阑珊(64)

娜塔莎的一番说笑,使得叶怡彤愈发不好意思了,诚然,她和苏少杰的关系正在朝着密切的程度发展着,但是他们并没有捅开那层窗户纸啊!叶怡彤是一位很知性的女子,作为远渡重洋来到以色列留学深造的一名留学生,作为正在被国家重点培养的一名未来的女外交家,叶怡彤是很理性的,同时她也是很矜持的,她确实在深深地爱慕着苏少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初次邂逅,北京-特拉维夫国际航班上的长夜相处,特拉维夫-雅法地中海边的浪漫之旅,已经把他们拉得很近很近,但是,他们还从来没有相互吐露自己的心声啊!

“我们是好朋友,不是普通的朋友。”苏少杰赶紧给怡彤解围,同时他又客气而有礼貌地对娜塔莎说道,“娜塔莎,你真漂亮,真是人如其名啊!”他巧妙地把话题给转移了。

苏少杰知道,娜塔莎一词源自于拉丁语,意喻美丽可爱的,同时还含有阴柔、诗意、羞涩之美的意思。

“好了,好了,快别夸我了!咱们别在外面站着说话,请二位进屋吧!”娜塔莎显然也领悟了苏少杰的一番话,因为通过和叶怡彤的交往,她了解到中国人和西方人在感情表达方面是不一样的,中国人不像欧洲人说话那么直接,尤其是中国的知性女孩,她们的思想是开放的,但是在男女交往方面依然还是很传统的,眼前的这两位男女青年看样子在感情方面还没有达到一定的火候,所以她也就不再往下深说了。

“怡彤,还是到你常坐的那张桌上吧!”娜塔莎一边往酒吧里面让着他们俩,一边对正在柜台里面忙碌着的一位年轻的金发小伙子喊道,“伊万,伊万,过来一下!”

“来了,娜塔莎!”那位年轻的罗马尼亚小伙子推开吧台上那两扇半掩门,走出来,站在了他们的面前。

“伊万,怡彤和她朋友来了,赶紧招待一下啊,”娜塔莎一边吩咐着自己的男朋友,一边又问苏少杰,“苏先生,我们酒吧里什么样的酒都有,想喝什么尽管说。”

“我不太能喝酒,就喝点扎啤吧。”苏少杰笑着对娜塔莎说道,他又转身问怡彤道,“怡彤,今天你也喝点啤酒吧?咱们来两杯扎啤,要冰镇的,怎么样?”

“好,就来两杯扎啤吧,不过,咱别喝得太多,喝多了会醉的!别忘了,少杰,一会儿咱们还要去海边那边玩,你喝醉了,我可背不动你哟!”叶怡彤笑着说道。

“我有数,怡彤,不会喝醉的,”苏少杰笑着说道,“我第一次来这里,不喝点什么好像也说不过去,人家娜塔莎是开酒吧的,咱总得给捧捧场吧?是不是?”

娜塔莎笑着说道:“我可不想挣你们的钱啊!你们能来我的酒吧里坐坐,我和伊万就感到很高兴了!”她一边说着,笑着,一边走到吧台那边去帮伊万张罗客人去了。

叶怡彤领着苏少杰走到了最里侧的一张桌前,她说道:“每次来,我差不多都坐在这个位子,这里面清静。来,少杰,你坐那个位子,我坐这儿。”

两个人在桌前坐了下来,娜塔莎端来了一盘五香花生米,一盘巧克力豆,放在了桌子上,笑着对他们二人说道:“本店赠送,免费品尝,哈哈!”

“谢谢!娜塔莎。”苏少杰赶紧起身,表示感谢

“不用客气,苏先生。”娜塔莎笑容可掬地说道,然后又问他们俩,“想喝什么啤酒,我这里的啤酒品种繁多,不知道苏先生喜欢什么牌子的啤酒?”

“都有什么牌子的?”苏少杰问道。

“有德国的慕尼黑啤酒,有丹麦的嘉士伯啤酒,有荷兰的宝龙啤酒,哦,对了,还有你们中国的青岛啤酒,不过青岛啤酒是易拉罐的,没有扎啤。”

“我们想喝点冰镇扎啤,娜塔莎。”苏少杰说道,然后他又笑着对怡彤说,“我看,怡彤,咱就要两扎冰镇的嘉士伯吧,我挺喜欢喝嘉士伯的。我看,还是你自己选择吧,我选嘉士伯,这酒蛮好喝的,丹麦的嘉士伯是我所喝过的外国啤酒中最合口味的。”

“我随便,什么样的啤酒我都觉得一个味道。那,我就和你一样吧,我也来杯冰镇的嘉士伯。”叶怡彤笑着说道。

“那就来两扎冰镇的嘉士伯啤酒,娜塔莎。”苏少杰对娜塔莎说道。

“好嘞!冰镇嘉士伯两扎。”娜塔莎笑着,点了点头,又走回吧台那边去了。

不大一会儿,伊万一手端着一大杯啤酒过来了,他把两大杯的冰镇扎啤放在苏少杰他们的面前,说道:“冰镇嘉士伯,两杯!咦!苏先生,叶小姐,要不要来上点肉食什么的,我们这里有火鸡火腿,有牛肉火腿,还有烤牛肉,有烤羊腿,有……。”

“你们这里有猪肉熟食吗?”苏少杰问道,其实,他知道这里肯定没有猪肉食品,但是他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因为好些日子没有尝到猪肉的味道了,他很想这一口。

“没有,就是没有猪肉的。”伊万笑了,他夸张地说道,“在以色列这里,要想吃到点什么猪肉之类的熟食品,就像人们想吃到恐龙肉那么难啊!”

“在以色列是很难吃到猪肉的,少杰。”叶怡彤笑着说道,“是不是吃不到猪肉,很煎熬啊?哈哈!”

“是啊,我本来就不太愿意吃牛肉,只能吃点酱牛肉,可我们伙房的厨师们整天就是牛肉炒这,牛肉炒那的,我真给打败了啊!我问他们,我说:哥们儿,咱能不能来点猪肉解解馋啊?他们说了:你想吃啊?我们更想吃!我们早就馋得眼睛都发绿了,可到哪里去找猪肉呢?啊?哈哈哈哈!”

“既然来到了以色列,我们就只有入乡随俗了,少杰。”叶怡彤也跟着笑了起来,笑罢,她又认真地对苏少杰说道,“在中东一带,尤其是在以色列巴勒斯坦地儿这里,要想吃到猪肉那是很难的,因为不但犹太人不吃猪肉,就连阿拉伯人也不吃猪肉,犹太人把猪看成是肮脏的东西,在他们的《圣经》中,上帝耶和华明确规定猪肉是不能吃的。”

“那阿拉伯人呢?他们不吃猪肉是不是和咱们国家的伊斯兰教一样呢?怡彤,我听说阿拉伯人和我们国家的伊斯兰教都是一个教派的,听说猪是他们的祖先,他们崇拜猪,这事是真的吧?”苏少杰看上去还真的有些疑惑不解。

“这是典型的中国人的联想法,其实根本就不是这么回事。”叶怡彤像权威人士一样,解释道,“阿拉伯人之所以也不吃猪肉,是因为安拉,也就是阿拉伯人的真主,他在《古兰经》中也明确规定了:‘禁止你们吃自死物、血液、猪肉、以及诵非安拉之名而宰的动物。’”

“在这里想吃点猪肉,怎么还有这么复杂的历史和宗教问题啊!”听了叶怡彤的一番解释,苏少杰很无奈地吐了一口气,他端起手里的大杯扎啤,揶揄了一句,“来,怡彤,为了我们能早日回家吃猪肉,干杯!”

~ 原创小说:胡宝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