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30

2009/6/28

我从前风闻有祢

从我记得事情的时候起,我家就是信主的。我所知道的“信主”,就是相信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是位好人;同时祂也是神,能赐人平安,仅此而已。我家有父母亲,姐姐和妹妹,连我五个人。平时生活开支靠我爸一个人打工维持,生活比较拮据。

我从小就很坏。念小学的时候,总喜欢多一点钢笔,铅笔等,可是家里没多少钱让我买。读书的时候,看见别的同学有好的钢笔、铅笔就起偷窃的念头。想来想去,觉得中午是最好的时机。放学回家的时候,有的同学把书包连文具放在学校。趁没有人看见的时候,我就打开窗户进去,把好东西偷回家。就这样一而再、再而三,我学会了偷窃。偷东西的时候我很小心,一直没被发现。有一次上课时,好几位同学站起来告诉老师说:“我的东西被人偷了。”那时我也站起来说同样的话,一点也不脸红。老师就叫我们自己小心点。除此以外,读书成绩非常差。

在家里,我很不听话,总爱顶嘴。父母很生气,有时候还打我。每次被打我就跑,甚至还大声的哭。人就是这样,天生就有罪性。我甚至还有过轻生的念头,可是又不甘心,不想就这样死了。那时候的我有时候会想:“人为什么活得这么累?”家里没有什么钱,我个子也不高,人们对我没什么好印象。

感谢上帝,祂爱不可爱的人。圣经中有好些在人看来不可爱的人,比方:身体有残疾的(瞎子、驼子、聋子),在生活中犯罪的(井旁的妇人),被人瞧不起的(撒该),等等。耶稣不但没有远离他们,很多时候还特意接近他们,让他们有机会亲近祂,以至得到祂的帮助、医治和救恩。

九六年我到姑姑家做工,恰好有一位从附近教会来的牧师到我们家乡的教会讲道,我表姐就带我去听道。教会里来了很多人,招待人员帮我们找位子坐下,发给我们诗歌本。那天所唱的两首歌:“愿那复兴我的灵火”、“千万灵魂正要失丧”,深深感动了我,我情不自禁流出眼泪。

牧师讲得很好,讲了很多关于耶稣的事迹:我们只要认罪悔改,相信耶稣基督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后复活,就必得永生。之后我继续到教会去,圣经的许多话语常在我脑海里萦绕,最后我下定决心归向真神。九七年三月我在家乡的教会受洗归入主的名下。

感谢耶稣,祂的救恩临到我。“我从前风闻有祢,現在亲眼看见祢。”(约伯记42:5)
~ zb

2009/6/27

失而复得的电话号码

今年五月份的一天,我和朋友以及女儿一起去超市买东西,结账时发现手机不见了,当时心情非常着急,立即给两位熟悉的姐妹打电话,请她们帮我发短信给弟兄姐妹们,请他们为我祷告。手机对我很重要,所有原始的资料都在丈夫家里,自己拿不出来。由于无法证明号码是我的,电话公司不肯帮忙,突然间我和外界失去了一切联系,给我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麻烦,我的老板也非常生气。

几天过去了,电话不是关机,就是无人接,我意识到是被人偷了,是不可能还给我的。手机是旧的,不值钱,重要的是手机里储存了一些非常重要的信息。我无能为力,只能祈求上帝。

三天后的一个晚上,我祷告完毕后心里有一个意念:我的手机号码会回来的。但自己头脑中以为这是不可能的。又过了几天,手机时开时关总没有人接。一个星期过去了,我只好准备钱要买新的手机。本来打算下午一点钟结束工作后就去买,谁知工作拖延,没有足够的时间了,只好先到幼儿园接女儿,然后一起去买。

在接女儿途中,我看到电话公司的工作人员在街上做业务广告,我立刻上去询问有什么优惠,需要什么条件。他们告诉我需要当地的身份证和银行帐号.这两样我都有。其实以前想到过到银行办理电话,可是没有时间,也不知道到哪里办、怎样办?所以一直也没办。

当时心里非常高兴,就把银行账号告诉他们,让他们帮我办失去的电话号码。他们说没有证据说明那电话号码是我的。碰巧我发现我银行账号上有我失去的电话号码,我便指给他们看。他们也迫切想做成这笔生意,就照我的意思把电话号码补上,取消了我丢掉的手机卡,而且话费一下子省了许多。以前一分钟一块钱,现在一分钟三毛钱。

我近来比以前更认识上帝的恩典、能力和美意,而且觉得靠自己的义乃是一件可怕的事。感谢神!神常常在我们想不到的时候,以想不到的方式向我们施恩。

“但愿颂赞、尊贵、荣耀、权势都归给坐宝座的和羔羊,直到永永远远!”(启示录5:13)
~ nj

2009/6/26

什么好处都不缺

神的爱丰富、真实;神的旨意无法拦阻(但4:35)。神没有应许我们今生一帆风顺,但祂应许在困境中与我们同行,应许会伸出钉痕的手扶持我们,应许会赐给我们面对困难的恩典和力量。

一年前我丈夫染上毒品,以前又是一个有暴力倾向的人,对我和女儿随时有人身安全的威胁。于是今年的1月14日,由有关部门秘密安排我带着女儿离家出走。由于走得突然,只带随身背包,没有机会带任何东西。

由于我必须工作,还有其他原因,我有时须要离开庇护所,比方须要自己寻找下一步居住的房子。为难的是:除了随身衣物,我一无所有,如厨房用品、家具、床、衣柜等。由于女儿只有五岁,要租什么样的房子,地点如何等都要考虑,不可马虎。自己当时的经济情况又不可能短时间买齐一切的必需品,虽有政府帮助也不够。看了几处房子都不满意,另一方面又必须尽快找到房子,没有选择余地。加上自己每天要工作,要带女儿,实在是没有时间看房子。

我就每天向上帝祷告。我说:“上帝啊!我要住哪里?我不知道,但祢知道哪里最适合我住,请祢安排一切。”有一天突然收到教会里一位姐妹的短信,说有房子出租,还留下电话号码。我立即打电话约好第二天看房子。当我一走进房东的家里时,房东第一句话就是:“家里什么都有,你尽管住进来,什么也不需要带。”她还说她不愿意租给当地人,因他们东西太多放不下。这栋房子还是新楼,地点也还可以。主的安排是最好的。就如圣经上所说:

“耶和华的圣民哪,你们当敬畏祂,因敬畏祂的一无所。少壮狮子还缺食忍饿,但寻求耶和华的,什么好处都不缺。”(诗篇34:9-10)

感谢上帝。
~ nj

2009/6/18

最大的得着

在我童年的时候,听说有一位神,但不知道这位神是怎样的,所以也就没有把这事放在心上。之后因为家庭经济条件不好失学了,出外打工。四处奔波的日子,身体疲累、心灵也很空虚。

九七年是我一生中很重要的一年,那就是我认识了我的妻子。她是一个很善良、很懂得关心别人的人。每当我看到她的时候,心里总会这样想:我不能让她失望,我要做个有上进心的男人。有一次我无意中看到她的枕头边放了一本黑色封面、印刷精巧的书,上面写了两个字:“圣经”。我心里好奇,心想可能是本小说吧。我随手翻翻,从创世纪第一章看起,看了几页,虽然没看懂,觉得这本书一定很不错。我真是才粗识浅,连圣经是什么都不知道。我问妻子这是本什么书?她说这是上帝给世人的一本书,并且向我讲了一大堆。当时我只觉得很好笑,还向她问了许多尖锐的问题。虽然我的妻子未能说服我信主,但我知道她是爱神的。

感谢神让我有机会来到以色列。通过朋友的介绍,我到过海法教会,也到过特拉维夫教会。在教会里,借着查经、听道,让我明白圣经中的教训;让我明白,人为什么要信耶稣。知道世界原来在全能神的掌管之下、罪的问题只有耶稣才能解决、知道信主的人有永生、信徒靠着圣灵能过一个迈向成圣的生活,叫我非常震撼。当我告诉妻子我经常到教会去,而且还信主受洗了,她为我非常感恩。

我愿作主合用的器皿,被主使用。在以色列工作,是能比在国内赚到更多的钱;但我觉得,对我来说,最大的得着,是得着主耶稣!

“只是我先前以为与我有益的,我现在因基督都当作有损的。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为他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并且得以在祂里面,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义,乃是有信基督的义,就是因信神而来的义。” (腓立比书3:7-9)
~ dz

2009/6/17

经历丰富主恩的十天短宣

  与弟兄们下工地传福音是一个十分令人兴奋难忘的环节。我们不单见证到福音的大能,(有朋友开声向耶稣认罪祷告),那实在是主特别的恩典,更加享受到弟兄们同心事奉的喜乐。
  短宣队虽然来自不同的教会(芝加哥与纽约),素未谋面,互不相识;而教会弟兄也来自不同的背景、省分,但我们一下子便感觉到弟兄间的亲切。有同一个生命的联系,我们彼此同工也有默契:有开声传讲见证,有默祷的支持。
  在往返的路途中,大家还自发的引吭高唱诗歌,使我回味了年青时代参加少年夏令营会的温馨。真是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特拉维夫弟兄们传福音的热诚着实激励了我。就如大使命的应许: 神的同在厚厚的临到他们身上。巴不得我们都重新得力,如鹰展翅上腾,继续为主作光作盐。
  ~ 邵弟兄

2009/6/12

耶和华是医治我的神

2004年,我得了一场病之后,才知道人是多么脆弱无助。这场病跟了我很久,就像一座大山,压得我透不过气来。那段日子里,我走到了人生的最低谷,不至一次有想轻生的念头,因为无法承受病痛的日夜折磨。我曾经到省城的大医院做全身检查,但两次报告的结果都一样,说是身体一切正常。这让我更加感到不安。也很无奈。
  
以前病发的时候,我就很惧怕。那种跟死神察肩而过的感觉无人能体会,那是一种说不出来、无法形容、极其难受的感觉。

感谢神,只有神知道我的痛苦。自从信主以后,我心里感到特别的平安,病发我也不害怕,因为我有盼望。病发的时候,我就跪下祷告,告诉神我身体的疼痛和心里的难受,求祂来帮助我。很多时候,我是流着眼泪祷告的。祷告完之后,我体会到什么叫做“祂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到可安歇的水边。”(诗23:2)我的身体和灵魂都觉得特别的轻松,一点重担也没有,感觉很平静。神的话是真实的,神的爱是安慰人心的。感谢神。

从前的我,一张口就是骂人的话;一点小事,就能让我大发脾气。信主以后的我,有了太大的改变。好些从前不好的习惯都一一改了。以前做错事的时候,根本不放在心上。现在不同,做了不当做的事的时候,心里会有一种怪怪的感觉,很难受,很不舒服。

感谢耶和华,因为祂是医治的神。“因为我耶和华是医治你的。”(出埃及记15:26)感谢祂赐给我一个有忍耐、喜乐、平安的新生命。
~ cs

2009/6/9

180度大转弯

在国内,我全家都信主耶稣基督,但我个人对耶稣基督的信心不够肯定。虽然家乡附近有一间教堂,我有时也跟着家人去聚会,对福音的认识却很肤浅。不但如此,没事的时候,我会到老人会打牌、喝酒、抽烟,甚至与人争吵。这就是我信主前的光景。

来到以色列以后,虽然也到过耶路撒冷和特拉维夫的教会,但我的脑子里充满的,是追求世上更多的钱财,没有认真思想属灵的事。直到家里老父亲病了。最近这一段时间我经常打电话回家,慰问父亲的病情。有一次打电话回家的时候,刚好教会的牧师到我家探望父亲,为父亲的病向神祷告。牧师对我说:“别人想花钱到以色列,这个神子民的国度来受洗,都未必有机会;你有这么好的机会,一定要在回国之前去约旦河受洗,向神认罪悔改,做一个信实的基督徒。”

自此之后,我的人生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决心痛改前非,回到主的面前。经过一段时间学习圣经,让我更清楚神的心意和人的本分。有一节圣经给我很大的警惕:“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来9:27)对信靠主的人来说,主是我们知心的朋友;不要忘了,对拒绝祂的人来说,主也是审判的主。我愿遵守圣经的教训,在生活中为主作光作盐,做一个有影响力的基督徒。
~ rs

2009/6/8

David Roberts 水彩画欣赏

David Roberts(1796~1864) 英国水彩画家。喜欢旅行,到过歐洲。在黎巴嫩、以色列、约旦、埃及等地旅行时画了许多精彩的水彩画。作品富有復古典雅气息,深受喜爱。

绘画欣赏:(一) (二)

2009/6/7

感谢神凄凉秋景

我的心地善良,但心胸狭窄、脾气暴躁、喜怒无常、嫉妒、不肯饶恕人。我很爱面子。有很多事虽然不去当面和人争,可是心里却很不舒服。因此,忧愁和烦恼常常困扰着我,使我的情绪很不稳定。偶尔和家人有争吵,过后又觉得,为区区一点小事去争吵,很不值得。虽然有一个很爱我的丈夫,和一个聪明乐观的儿子,我还是感到不快乐,孤单寂寞。我不喜欢秋天,每到秋天,我就感到失落和彷徨,感到心里空荡荡地,不踏实。

很早以前,家人就向我传福音。可是我以年龄还轻,不想受束缚,想过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日子为借口推脱了。我天真地想:我只要不做损人利己、不做有亏良心的事就行了。我知道福音的内容:“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凡得永生。”(约3:16)我心里知道,有一天我会走进主的圣殿(祂的教会),做神的儿女,顺服祂,与祂同行。

有一首诗歌,歌名叫“感谢神”,里面有一节写得很好的歌词:

「感谢神赐我救赎主,感谢神丰富预备;感谢神过去的同在,感谢神主在我旁。
 感谢神赐温暖春天,感谢神凄凉秋景;感谢神抹乾我眼泪,感谢神赐我安宁。」

感谢神,自从我打开心门接受祂,我不再因为秋天的来临感到伤感和无奈。因为只要有主在心中,春夏秋冬都有它的美丽,春夏秋冬都有祂的慈爱看顾。

信主以后,我感到天是那么蓝,生活是那样美好。我比以前更爱我的家、更爱我的丈夫孩子,更爱所有的家人朋友。以前的空虚烦恼,对前途的挂虑都离我远去了。如今的我,每天生活在喜乐中。现在。不管生活在什么地方。我都会主动地帮助别人,向他们传福音。感谢神改变了我的生活,让我能够积极乐观地面对每一天。

「感谢神!常率领我们在基督里夸胜。」 (林后2:14)
~ fh

2009/6/5

http://huoquan.org/bible/book/1.htm

http://ljames1.home.netcom.com/catalog.html 不同画家绘画

不信耶稣不行

在家里的时候,我的父母和妻子都是基督徒,我却不信耶稣基督。我总觉得自己反正不做坏事就行了,何必要信主。

有一次我儿子到我丈母娘家做客,我在别处做生意。家里打电话来说儿子被车撞倒了。我手里拿着手机,听了这个消息,整个人好像疯了似的。我跪在地上求主耶稣救救我的儿子。第二天早上,家里打电话来说儿子没事了。这一次我觉得不信耶稣不行,回家以后就和妻子每一个礼拜去参加聚会。

有一次做生意,拿着八万人民币要去交款。走到大门口,忽然有一个人,带着墨镜,开着三轮车停在我的身边,问我要不要坐车。我说要,就上了车。三轮车走了一段路,就一直往小巷口开。我心里感觉不对头,知道不是往这条路走,就大声叫停车。车子还是不停。忽然我看见巷口跑出来几个蒙上黑布的蒙面人。我从车上跳下,死命往回跑。好在那几个人没有追上来。到了家里,想到所发生的事,吓出一身冷汗。

到以色列之后,没想到这里还有中国人教会。我经常聚会,而且决定趁这个难得的机会,在耶稣的故乡受了洗。感谢主。
~ dj